下雪的时候,你会想起我吗? 
 “雪来的时候,是否你会想起我,我在远方给你祝福,陪你每个春夏秋冬……” 
 
 女孩两岁的时候,男孩出生了。因为父母工作忙的关系,女孩从小便被寄养在奶奶家里。女孩的奶奶家和男孩的家,同在一个平凡古老的小山村。 
 男孩不知道女孩是什么时候认识自己的。在他的记忆中,时常会有些许破碎的片断出现——有一个幼稚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:“我陪你玩儿。” 
 
 女孩六岁的时候,上学了。奶奶给她选了和男孩同样的学校,同样的年级 ,同样的班级,同样的老师。于是每天清晨,男孩都会拎着书包站在街边等着贪睡的女孩,而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男孩会跟在女孩后面小心翼翼的前行。男孩很开心。 
 女孩八岁的那个春节,雪下的很大。男孩见女孩在院子里和伙伴们打雪仗,明显处于下风,于是跑出来帮着女孩。可是女孩永远不会知道男孩的心思。 
 男孩十六岁的时候,终于明白对女孩的感觉叫****。他想让女孩做自己的女朋友,却始终不敢开口。她写了一封明信片给男孩,男孩马上也写了一张明信片送给女孩 并委婉的说出了对女孩的感情。后来,男孩和女孩总是形影不离的手拉着手走在羊肠小道上。 
 
 女孩十八岁的时候,。同班一个喜欢她的男生向她表白了。那年的圣诞节,下雪了——那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一圣诞节, 
 晚上朋友们一起过圣诞节 其中一个朋友要回家,男孩和女孩相约相送,回来的路上女孩要送给男孩一份礼物,男孩紧闭双眼,女孩轻轻的吻在了男孩的额头上,然后男孩在女孩的耳边轻声的说:“我们回家了……” 
 
 男孩二十岁的时候,得知女孩离开了这个一起长大的小山村。男孩天天盼着女孩能给他打电话,或者给他写封信,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。男孩绝望了。 
 男孩二十二岁的时候,也离开了,他不愿意待在这个有太多美好回忆的小山村,他一直忘不了那个悄然离开的女孩。来到陌生的都市,男孩努力工作 拼命地赚钱,他想,等有钱了一定要去寻找女孩,不要让她在离开,一定要给她幸福。 
 男孩二十三岁的圣诞节,他们相遇了,天空依旧飘着雪花。男孩高兴的手舞足蹈,三年的相思之情 ,在这一刹那,感觉都不算什么了,都值得了 ,二十三岁的男孩高兴的像个二岁的孩子。女孩的态度,和一封信 让男孩的心彻底破碎了。 
 在男孩伤心地时候,另一个女孩出现了 ,她照顾他 ,爱护他,疼惜他。在时间的蹉跎下,男孩接受了,可是男孩心里始终放不下 她。男孩对自己说:有一种爱叫做放手! 
 男孩二十五岁的夏天,他们又一次相遇了,女孩有了自己的爱人,而男孩因为心里放不下女孩,分手了!那一年的夏天,男孩带着女孩去游泳,散步.骑着车,兜着风 唱那首《同桌的你》 
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 
昨天你写的日记 明天你是否还惦记 曾经最爱哭的你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 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 谁看了你的日记 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 
 你从前总是很小心 
问我借半块橡皮 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跟我在一起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 日子总过得太慢 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 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 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........ 
 男孩似乎感觉又回到了以前,那个他们一起走过的日子 那些天 男孩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。 男孩把这么多年对女孩的思念都写在了日记里,当女孩又一次离开的时候,男孩把那本《珍惜今天》的日记送给了女孩,那一夜男孩喝醉了,也哭了。心碎了。 
 又过了三年,女孩三十了,男孩总是在网上搜索有关女孩的一切消息,男孩总是因为一句话,一件事情,而想起她。男孩拨通了女孩的手机,听到女孩的声音 男孩感觉女孩过得很好,男孩失落了 也欣慰了。 
 男孩慢慢的清醒了,听着手机里播放着一首让他又一次想起女孩的歌曲: 
 
 也许还能在网上看到你的消息 
 也许我唱的歌还存在你的手机 
 也许我爱你埋在心底变成秘密 
 也许你想我的时候我也在想你 
 多少次我告诉自己 
 此情可待已成追忆 
 多少次我告诫自己 
 不再为你流泪到一败涂地 
 我和你不再联系 
 希望你不要介意 
 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 
 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 
 所以我留下来也没有道理 
 我 和你断了联系 
 不代表我不想你 
 走到哪里还是会有惦记 
 而我也开始试着去忘记 
 抹去我们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............ 
 
 男孩随手拿起地上的酒,一饮而尽..................... 
 我爱的人哪,现在你快不快乐?是否还曾记得有个人一直牵挂着你! 
 
 女孩有一个像她一样纯洁,而美丽的名字“雪儿“ 
 
 
 未完待续............”

评论
热度(1)
© 钱串子/Powered by LOFTER